※ 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新闻 > 对外交流 >

巴黎铁塔遇上佛塔--本焕学院教师源满法师参加法国当代艺术展纪实(2)

发布者:沈祯博

  

菩提塔作品

 

  菩提塔作品

  

云海之塔作品

 

  云海之塔作品

  

源满法师作品展

 

  源满法师作品展

  

法国艺术中心

 

  法国艺术中心

  

 三百多名嘉宾云集法国布列塔尼的艺术中心

 

  三百多名嘉宾云集法国布列塔尼的艺术中心

  

云海之塔作品

 

  云海之塔作品

  

涅槃塔作品

 

  涅槃塔作品

  

舍利塔作品

 

  舍利塔作品

 

  源满法师独创的云海之塔系列作品受到了法国艺术界的高度重视。法师作为现代中国女众出家人的先驱者,一口流利英文,以及国际化艺术家的风采,让西方人对中国传统佛教女众僧尼有了新的定位,并对此惊叹不已!恰似西方巴黎的埃菲尔铁塔遇到了东方的云海佛塔,交相辉映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法国当地时间13日和17日,源满法师分别接受了巴黎电视台与法国电视台的专门的釆访。开幕式当天晚上,法国电视台播放了对源满法师的釆访,她在采访中专门提到并示范边画线条边持观音心咒的声音,此声通过电视台在欧洲传播。带着能量和加持力的佛音让闻声的所有众生结以上善和慧缘!这佛音让更多的人对佛教、佛文化产生兴趣,真正达到无国界的大爱传播,打开不同国界众生的心门!

 

  据了解,源满法师在国际书象学社学习期间,就曾在心中发愿为中国佛门泰斗上本下焕恩师上人建座佛塔。在这两年的创作中,创造了一系列以本焕长老舍利塔为题材的现代书象艺术作品,名为“云海之塔”。按法师的话来讲,“以恭敬心礼敬画佛塔,是善心与欢喜;以持咒之愿画佛塔,是布施与精进;以稽首之墨在心中为恩师上人建座塔,是感恩与缅怀”。

 

  展览所在地Ecole des filles原本是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修女学校,2012年由巴黎出版商、艺术经纪人Françoise Livinec改造成了当代艺术中心,现已成为法国高端的艺术展览场所。法国费加罗报、新观察家报、世界报、Télérama以及视界等主流杂志均对这里举办的艺术活动给予很高的评价。

 

  本次展出的还有Jean-Marie Appriou,Jeanne Coppel,Matthieu Dorval, Germaine Gardey, Madeleine Grenier,Xavier Krebs, Loic Le Groumellec, Chrystèle Lerisse, Paul-Auguste Masui和Zuka等欧美艺术家的作品,以及Won Sou-Yeol等韩国艺术家的作品,还有中国艺术家Wei Ligang和BaiMing的作品。

 

  相关资料:

 

  源满法师,名印盛,号源满。担任本焕学院佛教国际传播和佛教文化艺术课程的教授,牵头本焕长老法脉宗谱编篡,负责本焕老和尚舍利恭请事谊等工作。

 

 

  源满法师曾经承载着世间的一切繁华,在最鼎盛的时期因一个梦,梦见了她的师父本焕老和尚而步入佛门。多年的修行,让法师成就了荣辱不惊的淡然,法师不仅精进修行,更精进于佛法的传播,为了让佛法广布,法师以艺术切入,不分国界弘扬佛法到欧洲,以云海之塔系列传递佛法,以光与美接引众生。(文:南海佛教 图:无花)

备案号:琼ICP备07002748号
copyright © 2020 www.ChineseTemple.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