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当代中国 >

台湾灵鹫山多罗观音起驾赴普陀山安奉

发布者:中华寺






 

    2013年6月26日下午13时,台湾灵鹫山多罗观音赴普陀山安奉慈悲启航仪式于台北桃园机场二航厦隆重举行。灵鹫山开山宗长心道法师,浙江舟山市佛教协会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文化研究所所长、普陀山隐秀讲院监院净旻法师,普陀山多罗观音迎请团十位法师,及来自全球的数百名佛教信众参加了启航仪式,其中400名台湾灵鹫山护法居士将护送多罗观音至普陀山朝圣梵音洞安奉。

 

  观音信仰是中国佛教的第一信仰。台湾灵鹫山自1983年开山以来,通过启建“21日百万大悲咒愿力闭关”法会、“千手千眼大悲心咒行法”上师灌顶传法法会,日常四众信众不间断共修等多种形式,坚持行持观音菩萨行法,成为太平洋怀抱中极殊胜的心灵地标。2011年,台湾灵鹫山迎请浙江普陀山毗卢观音赴台安奉,从此开启两岸观音信仰与观音文化的亲密交流。此次,灵鹫山多罗观音渡海至普陀山梵音洞安奉,是中国佛教界的大事,也是两岸观音文化交流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观音起驾仪式开始后,心道法师与净旻法师在各界人士的陪同下,并肩走进仪式现场。心道法师与净旻法师向多罗观音敬献明灯,台湾各界人士向多罗观音敬献披风、八吉祥、鲜花等供品。

 

  海峡文化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先生在慈悲起航仪式上说:灵鹫山镇山之宝多罗观音面向太平洋,向世人展现恢宏的形象。由此我们可以感受到她发愿度化所有苦难众生的慈悲之心。世界上有几亿人信奉佛教,这些就是被佛教的慈悲度化众生的伟大理念和成果所摄受。我想灵鹫山的多罗观音安奉到普陀山后,一定会为两岸人民的和平、稳定、繁荣、发展给予极大的护佑,会为两岸人民带来幸福与福祉。两岸未来的关系发展会不断向和平、稳定、繁荣、发展的新局面接近,两岸一定会互利双赢。人民共享和平幸福、共创美好明天。

 

  净旻法师在起驾仪式上致辞:千百年来,世界观音信仰的核心就在普陀山,在灵鹫山开山三十周年大庆之日,宝岛台湾灵鹫山的多罗观音起驾至普陀山,永远的供奉在南海普陀山,为我们两岸佛教交流树立了一个里程碑,驾起了一座灿烂的虹桥。希望由多罗观音做一个见证,台湾与大陆佛教界友好交流之路能够越来越宽,越来越美好,让我们南海观音和多罗观音,共同护佑两岸,繁荣、和平,光明,富强。

 

  在多罗观音起驾仪式上,心道法师表示非常高兴能和普陀山建立这样殊胜法缘,我们本着观音菩萨慈悲的精神,来让两岸之间能够更密切,更能够水乳相融的为两岸人民的福祉做更大的努力,更大的推动。我们本着观音菩萨“慈、悲、喜、舍”的精神、大无畏的精神,为两岸佛教界的交流和发展做更好的桥梁。多罗观音的手印是“施无畏”,施无畏的意思就是免除一切灾祸苦难,所以观音在哪里,哪里就在平安。观音的精神,也是我们灵鹫山的精神,我们提倡处处慈悲,处处转换念头,把消极的变成积极的,负面的变成正面的,把悲观的变成乐观的,把不慈悲变成慈悲。我们要用观音菩萨的力量,转换我们心中的不和谐不安定,让我们都能够和谐、安定,正面、积极、乐观、爱心,让我们处处充满服务众生、奉献众生的大爱。让每个人都平安富贵,让每个人都幸福安定。

 

  下午六时,多罗观音从宝岛跨海至宁波。宁波普降甘露,随行信众共同祈愿多罗观音大悲之水遍洒法界,一切众生悉离苦海。

备案号:琼ICP备07002748号
copyright © 2014 www.ChineseTemple.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