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当代中国 >

圣严书院掀学佛风潮 举办十年人气高

发布者:中华寺



 

    一股学佛的风潮正在身边悄悄的蔓延,成为民众“学好逗相报”的新鲜事儿,炙手可热的程度,让人难以想像!

 

  2013年9月1日下午4时,法鼓山圣严书院于农禅寺大殿举行佛学班北区联合结业典礼,有来自农禅、中山、安和、新店、金山、淡水、基隆、罗东等等13个班级参加,共有607位同学获颁结业证书,同时有167位全勤奖、243位精进奖。现场更举办祈福法会,带领全体同学供灯发愿,数百盏心灯照映水月道场,人人发愿心灯不灭,在学佛路上精进向前。

 

  法鼓山方丈果东大和尚特地到场为同学颁发结业证书,分享结业是要“解业”,解掉恶业、无明烦恼业,并应广结善缘,同时也表示自身亦是同学,因为一起共同修学佛法,期勉大众人生对未来要有展望,但请节制欲望,请不要奢望,但要永远不失望,要拥抱愿望,还要充满希望。

 

  法鼓山普化中心副都监果毅法师表示:同学能回到农禅寺参加结业典礼,意义相当殊胜,因为这里是当年圣严法师接引无数民众学佛的起点,并提醒大家除了感恩老师、同学,也要感谢自己有善根福报,可以来此学佛,更要感恩家人成就自己学佛的因缘。

 

  开班十年来,圣严书院生动活泼的互动教学,有口皆碑,这项由法鼓山推广的义务性质教育,吸引近万学员前来上课。今天的结业典礼则是历年来人数最多的一场,其中还有父子档、双耳听障、全家四口,以及时常往返台、法两地求学的同学完成结业心愿。

 

  法鼓山圣严书院表示,目前举办的佛学班遍及海内外,每年平均约有50班,包含洛杉矶、新泽西、温哥华都有开班,平均一年有近三千位学员在上课。刚刚新开办的12个初阶新班,还有许多民众等待候补,形成了一股学佛的风潮。9月份农禅寺还将有阿根廷籍的新生来报到,欢迎民众把握时光,做个快乐的学佛人。(图文/林雅樱)

备案号:琼ICP备07002748号
copyright © 2014 www.ChineseTemple.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