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新闻 > 最新佛讯 >

柬埔寨布格里僧王前往南山寺拜访印顺大和尚

发布者:沈祯博

  

 

在印顺大和尚的陪同下,布格里僧王参观了寺院的各个殿堂

  

 

印顺大和尚与布格里僧王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印顺大和尚与布格里僧王合影

 

  尼泊尔中华网三亚讯:2016年3月24日傍晚,应邀出席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宗教分论坛的柬埔寨僧王布格里长老专程前往三亚南山寺,拜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三亚南山寺方丈印顺大和尚。

 

  布格里僧王到访南山寺,受到印顺大和尚的盛情款待,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座谈中,印顺大和尚向布格里僧王介绍了关于南山寺近期的发展和弘法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中柬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中柬两国的佛教交流承载了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美好愿望,期望在加强与柬埔寨佛教界的交流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布格里僧王表示,感谢中国政府邀请他参加此次博鳌论坛,希望通过博鳌论坛进一步推动柬中两国和两国佛教之间的友谊,促进彼此的交流,共同促进世代友好的邦交关系,为柬中两国注入新的能量。

 

  布格里感谢印顺大和尚长期以来对柬中两国的文化交流和佛教交流所做的贡献。他表示,在大和尚的全力支持下,柬埔寨王国在2015年成功迎请到中国佛门泰斗本焕长老舍利安奉于柬埔寨,印证了柬埔寨王国“百年预言”的传说,本老舍利永久安奉是两国佛教界友好交流的巨大成就,在本老舍利吉祥之光的加被下,一定会为柬埔寨人民带来无上福祉,为柬埔寨社会带来平安祥和,为柬埔寨与中国佛教界的交流合作带来光明前景。

 

  长老还回顾了2013年应邀印顺大和尚赴皇宫为柬埔寨人民祈福消灾的情景。当时恰逢柬埔寨朝野两党激烈对抗,国内局势动荡不安,大和尚以中国汉传佛教特有的仪规为柬埔寨人民诵经祈福,在诸佛菩萨和大和尚的加被下,两派终于达成初步共识,有效遏制国内冲突与动乱局势的蔓延。

 

  布格里僧王为中柬两国佛教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多次出席弘法寺举办的万众祈福大典,为中柬两国传统法谊祈福,是我们的老朋友。

 

  座谈中,双方就此次博鳌论坛和中柬两国佛教交流等问题上交换了看法。僧王就禅修、南传佛教与北传佛教的不同及交流问题、佛教对处理社会矛盾、佛教在当今社会发展为促进和谐等方面的问题上与印顺大和尚做了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了大和尚在这些方面的独特见解。(文:南海佛教 图:顿行)

备案号:琼ICP备07002748号
copyright © 2014 www.ChineseTemple.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