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新闻 > 最新佛讯 >

海南三亚南山寺首届华严共修法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沈祯博

  尼泊尔中华网三亚讯:丙申年七月初一至二十一,南山寺在其金堂隆重举行了首届神圣、庄严、殊胜的华严共修法会。于丙申年七月二十一日下午五时圆满结束。

 

印顺大和尚领众主法

 

拈香礼佛

 

  此次法会受到中佛协副会长,海南省佛协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尼泊尔中华寺方丈,海南三亚南山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的高度重视。法会开始前三天,大和尚从百忙中抽出时间专程从深圳弘法寺赶来现场指导,提出了前瞻性意见和建议,为法会的顺利、圆满夯实了坚固的基础。并委托智法、顿如等法师全力做好法会的全程工作。形式灵活多变,场面隆重大气,弘法布教的方法要敢于创新,在变中求发展。

 

五大士焰口

 

  法会进行到第七天大和尚再次亲临法会坛场。由于大和尚和众法师的慈悲加持,法会显得特别隆重,神圣、庄严、殊胜。法会共有六十多位道心坚固,德行兼备的法师组成。同时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笃信佛教的护法居士组成的阵容庞大的共修团队。时间跨度之大,共二十一天;空间距离之长,有来自二千多里之外的护法居士;法器运用方式之新,在保持传统法器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引用了大众喜闻乐见的电子琴、笛、笙等乐器;声光之美,令人叹为观止。立体环绕音响的妙用,使得法音响彻南山,传向南海,远播世界。我们爱和平,南海要和平,世界要和平,道出了人们的心声。七彩灯光变幻莫测,金光闪耀,五彩缤纷,绚丽多彩,令人目不暇接。灯光象征着光明与智慧。此次法会有很多新的元素用于弘法布教之中。可以说开南山寺之先河。场景布置金碧辉煌、庄严大气、令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摄受力极强,内心受到强烈震撼,永不忘怀。使得佛法的种子,善巧方便地播撒在信众的八识心田中。

 

法师们有序前往送圣法场

 

 

  由于法会期间恰逢佛欢喜日,盂兰盆节。因此宗教氛围十分浓厚,再加上焰口,送圣等仪式神圣无比。机缘之殊胜也是前所未有。大和尚两次不远千里亲临;还有如此之多高僧大德、护法居士、义工菩萨齐聚一堂。大家为了利益众生而发心,如理如法诵完八十一卷《大方广佛华严经》共三十九品。此经是龙树菩萨从龙宫中取得的稀世珍宝。当年流传到中国时,武则天亲自写了开经偈。无上甚深微妙法……能闻此经的人真的是非常幸运之人。特别是最后一品普贤行愿品是成佛的根本。本老就是以此成就的。为我们做了榜样。本老的慈悲无限,加持不断,因此参加此次法会的善男信女福慧双增,功德无量。现世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临命终时,都能如愿以偿,生到心中向往的地方。冥阳两利,已故亲人定能离苦得乐。

 

送圣法会现场

 

  此次法会顺利举办并获得圆满成功,得到了信众的称赞。诸佛欢喜,龙天护佑。世界和平,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图/文:南海佛教)

备案号:琼ICP备07002748号
copyright © 2014 www.ChineseTemple.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