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新闻 > 最新佛讯 >

深圳弘法寺及尼泊尔中华寺三坛大戒法会第二十七天:满愿塔供灯祈

发布者:顿诚

  尼泊尔中华网加德满都讯:2017年1月10日,深圳弘法寺第四届及尼泊尔中华寺第二届三坛大戒法会进入第二十七天。尼泊尔时间下午6时,此次受戒的百多位戒子怀着感恩的心齐聚加德满都的博达哈大佛塔,举行庄严殊胜的供灯祈福法会。

 

点亮圣火

 

心静长老、一如长老、智法长老共同主法

 

绕行佛塔 虔诚祈愿

 

  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委托,一如长老、心静长老、智法长老共同主法。在三位长老的引领下,众比丘菩萨手捧烛灯,念诵经文,绕行佛塔,虔诚祈愿。盏盏无量光明灯熠熠闪亮,与天地之光交相辉映,祈愿法轮常转,祈愿在佛陀的光明智慧灯之下,物阜民丰,世界和平。

 

盏盏无量光明灯

 

 

【相关资料】

  尼泊尔加德满都的博达哈大佛塔,又被称为扎龙卡疏、满愿大佛塔、大白塔、大宝塔,是全世界最大的藏传佛教覆钵式佛塔,塔内装藏过去佛迦叶的舍利。莲花生大师曾经开示:此塔乃如意宝珠,信众所有的愿望和祈求都可以实现。

 

  作为尼泊尔的著名历史文化遗产,藏传佛教界最大的满愿佛塔,该塔在2015年的尼泊尔大地震中遭遇了一定程度的损伤。世界各地的佛教高僧大德闻讯后纷纷发心修葺,以印顺大和尚为代表的汉传佛教界也位列其中。经过了长达一年半的整修,博达哈佛塔于2016年11月20日得以重光。(文/图:南海佛教)

 

备案号:琼ICP备07002748号
copyright © 2014 www.ChineseTemple.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