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首页 > 首页大幻灯 >

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赴尼参加满愿塔重光庆典活动

发布者:沈祯博

  尼泊尔中华网尼泊尔讯:2016年11月20日至22日,应尼泊尔政府邀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率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出席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满愿大佛塔开光和揭幕系列庆典活动。

 

尼泊尔政府总理普拉昌达与印顺大和尚亲切交流

 

印顺大和尚在重光揭幕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印顺大和尚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满愿大佛塔的重光揭幕,不仅见证了佛教慈悲的力量,更见证了中尼友谊的历久弥坚、源远流长。充分昭示了全世界佛教信众对于佛陀故乡的感恩之情,是世界佛教同愿、同行的高度体现。

 

 

 

印顺大和尚与普拉昌达总理共同为文化园揭幕

 

  据悉,从18日至20日与会的世界各国高僧大德以各自国家的佛教仪式举行庆祝。22日尼泊尔政府总理普拉昌达主持文化园揭幕及满愿塔重光庆典活动。作为此次活动受邀的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抵达庆典现场所呈现出大国佛教的仪轨、礼法,深得现场各方信众赞许。

 

 

藏传佛教代表诵经祈福

 

南传佛教代表诵经祈福

 

 

  20日上午在满愿大佛塔前印顺大和尚登法王座说开光法语“拂去尘埃光灿烂、众生浴佛无二般;照彻法界圆镜智、十方世界在眼前;众愿成塔满众愿、耸立千年度有缘;我辈今日襄盛举、何分汉藏佛众生。中国佛教界信众携尼泊尔中华寺两序大众,汉藏两地、世界各方共聚塔前诚心祈愿,祈愿满愿之塔能满众生之愿,佛陀圣地再现昔日辉煌,共护十方众生共满十方大愿。”随后汉传、藏传、南传高僧代表以自己特有的形式在满愿塔前诵经开光祈愿。

备案号:琼ICP备07002748号
copyright © 2014 www.ChineseTemple.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