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香厨舌尖 > 素食生活 >

营养美味让我们健康迎"秋燥"

发布者:李华秀

  山药薏米粥

  山药薏米粥,是一道非常传统的秋季养生药膳。山药薏米粥口感绵软,味道香甜,还有润肺清热、健脾益气的功效。

  

 

  制作方法:取山药30克、薏米30克、去芯莲肉15克、大枣10枚、小米80克、干百合少许,白糖少许。

  1.将山药、莲肉、薏米和干百合清洗净,覆盖保鲜膜,放在水里浸泡一夜整。

  2.浸泡好以后连水带所有的材料都一起倒入搅拌机中,充分打碎成浆。

  3.将打好的半成品倒入砂锅中,加入两碗水,大火烧开转小火,根据口味添加适量白糖或者是冰糖,边搅动边熬煮10-15分钟。

  功效:山药含有脂肪很少,几乎为零,而且所含的黏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防止动脉硬化过早发生。薏米具有利水除湿、健脾止泻、排毒等功效,而且特别容易消化吸收,是很好的食疗食物,适合胃虚者食用。

备案号:琼ICP备07002748号
copyright © 2014 www.ChineseTemple.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