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中华佛教 >

浙江慈云佛学院正式揭牌办学

发布者:中华寺

    2013年5月18日,浙江慈云佛学院揭牌仪式在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隆重举行,国家宗教局副局长张乐斌出席并致辞。他代表国家宗教局,对浙江慈云佛学院正式揭牌办学表示祝贺,并对学院今后发展提出要求和期望。他强调,宗教的传承发展,存乎其优秀人才的培养,包括佛教在内的中国宗教需要培养的最好人才,就是能够旗帜鲜明地爱国爱教,始终引领宗教的健康发展,更好地顺应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召唤;他希望浙江慈云佛学院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认知大势、认清责任,贯彻落实好全国宗教院校工作会议精神,坚定走中国特色的办学道路,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支持下,努力办成遵从育人规律、彰显办学特质、造就尼众僧才的一流佛学院,不断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真正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浙江慈云佛学院于2012年经我局批准正式设立,由浙江省佛教协会主办,宁波市佛教协会等承办。在浙期间,张乐斌副局长还实地调研了广德禅寺、大慈禅寺、雪窦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和宁海县深甽镇溪滨村等民间信仰活动场所。


 

 
备案号:琼ICP备07002748号
copyright © 2014 www.ChineseTemple.org ,All Rights Reserved